close




店名:三顧茅廬麻辣滷味 (台北天母東店)
地址:天母東路50巷22之5號 (天母新光三越後方)
電話:02-28723016
官網:http://3good.ecservice.com.tw/cetacean/front/bin/home.phtml

 

我其實很少有想吃滷味或火鍋類的時候。

當然例外也是有的。
一次是因為鼎王麻辣鍋,有人請吃鼎王...我怎麼會不願意呢?! XD
另外就是為了sam買的三顧茅廬麻辣滷味了!


對於滷味,我向來沒什麼堅持。
只要滷汁不差,食材入了味,就不會太難吃。
若是那種需要另加醬料才有味道的滷味,或是太過油膩,可能就不會讓人想再度光顧。

雖然滷汁是形成一份好吃滷味的關鍵,但是鮮少滷汁能直接入口。
是麻辣鍋的湯汁才能喝吧!
喝滷汁?不會太鹹嗎?


(某天)
我吃著健康滿分的subway,一邊看著sam用著歡愉的神情吃三顧茅廬麻辣滷味
雖然受到三顧茅廬的香味所吸引,
但我依舊忍住,想著健康多麼美好,將生菜一口一口送進嘴裡。

最後看見山姆用筷子將麵條高高地拉起,大口咬斷麵條、同時喝了一口滷汁,
...我的堅持稍微動搖了。

yuhan:很好吃?
sam :不好吃。(將看起來滑溜溜的鴨血放進口中)
yuhan:很好吃吧?
sam :你不是沒有很喜歡吃滷味?(又喝了一口湯)
yuhan:到底好不好吃嘛?
sam :聞起來很香吧?(笑)
yuhan:...。
sam :很好吃唷!(用湯匙舀起,麻辣豆腐在我面前晃動)
yuhan:(理智崩解)(跑去拿另一雙筷子)


的確,三顧茅廬麻辣滷味做到了將滷味變成內用、外帶皆可的麻辣鍋。
直到吃了三顧茅廬麻辣滷味,才讓我意識到原來滷味也能做得像麻辣鍋一樣!

三顧茅廬麻辣滷味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它不像其他滷味攤,在滷過後的食材上灑了很多調味粉,導致滷汁太鹹,或口味過重。
三顧茅廬的湯汁是使用獨家配方製成,不僅能夠讓食材入味,同時也可以讓人沒有負擔地直接喝下。

雖說三顧茅廬標榜著麻辣滷味,但不嗜太辣的我們總是點原味。
湯汁入口麻而不辣的滋味讓人深深上癮,每隔幾天就想再去光顧一次!
(鼎王麻辣鍋當然更好吃呀!但無法太常去吃...粉貴!>_< )


像是今天這種冷颼颼的天氣,就是個非常適合吃三顧茅廬麻辣滷味的好時機。

若談到我們偏好的食材種類,就屬拉麵、麻辣鴨血、麻辣豆腐了。


拉麵在吸收了湯汁後也不會軟爛,反而更好吃。
20.jpg 

滑嫩的麻辣鴨血
21.jpg 


麻辣豆腐,入口即化,大推薦!!
22.jpg 

在士林天母區就有兩家三顧茅廬麻辣滷味
經過比較之下,三顧茅廬(天母東路店)在香氣上大大地勝出,也不會有點"不要辣"卻加辣或是漏缺食材的問題。
還記得某次sam在(德行店)買到加了辣的三顧茅廬麻辣滷味,讓平時只吃原味的他痛苦地吃完之後,恨恨地說:下次絕不去那家了

XD


三顧茅廬麻辣滷味辣度分為:原味(麻而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

嗜辣、喜歡麻辣鍋的朋友們有機會可以挑戰一下三顧茅廬麻辣滷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