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芝山小吃
地址:捷運芝山站,朝出口右後方走



我偏愛飯類食物。
但只要冬天一到,我便會改變原本的喜好,選擇冒著熱氣的麵食。
在冷冽的天氣裡吃著熱騰騰的麵實在是一大享受!

天母地區除了彈牙麵(克強路與中山北路五段交叉口)、天母國小附近的某家紅油炒手麵(沒注意店名),以及振興醫院附近一家生意超好的鵝肉攤所賣的麵之外,芝山小吃店的麵食也非常具有特色!

而且前往芝山小吃非常方便,只要搭捷運在芝山站下車,出口往右後方走1分多鐘便可以看見芝山小吃的招牌。


麻醬麵 - 小 (50元)
01.jpg 

我最常點的是麻醬麵。
芝山小吃的麻醬麵與一般麵店的製法似乎不同。
一般麵店在麵煮好之後,直接淋上麻醬,有些店除了麻醬之外還會另加少許肉燥。

芝山小吃的麻醬麵在淋上麻醬之前,是以醬油色的湯汁當底。
我並沒有單嚐它的味道,所以無法辨別它是否為醬油,但在麵與湯汁、麻醬攪拌之後,味道並不會死鹹。

或許是麵條吸收了湯汁,拌勻後並不是湯狀,就是一般乾麵該有的濃稠度,卻沒有麵條過乾難以攪拌的問題,麵條也不會在吸收湯汁之後變得軟爛,依舊保持著該有的彈性。

當然,麻醬的香味非常濃郁,我還是無法抵擋麻醬的香氣,隔一些時日就會想吃麻醬麵。


芝山小吃店的小碗麻醬麵份量很多,麵裡面的高麗菜也給得很大方,我都會要求老闆麵條量減半,否則實在會吃不完。


雞腿麵 - 小 (85元)
02.jpg 

這是山姆點的雞腿麵。

之前我們看到別人點的排骨麵,就決定下次要點這道,因為看起來非常好吃!
無奈老闆太忙碌,排骨賣完之後來不及再滷,所以我們這趟去依舊沒吃到。 >.<

最後山姆點雞腿麵。
其實在老闆將雞腿麵端上桌之前我們也不知道究竟它是乾麵還是湯麵。 XD
雖然點的是小碗麵,可是份量依舊很大,尤其是雞腿,光是視覺上就非常有飽足感!
果然山姆吃了之後大呼過癮,熱湯、雞腿、麵,吃了不撐都難阿!

原本我以為湯麵配上雞腿會使湯喝起來油膩,雞腿的味道也會被湯沖淡,因此沒有對這碗麵抱持著很大的興趣。
但是看著山姆吃得津津有味,我忍不住也跟著嚐了幾口,這讓我對雞腿麵的印象大大地改觀了。

雞腿麵的滋味並不如我所預期的麵歸麵、雞腿歸雞腿,自成各別的味道。
湯配合著麵吃,除了本身的湯頭外,還可以嚐出滷雞腿的味道,可是不會讓人覺得突兀;
滷雞腿還是吃得到原有的味道,湯沒有顯得過鹹過油,蔥、榨菜以及半顆滷蛋更充分豐富了這碗雞腿麵。

沒有特別偏好麻醬麵的山姆,理所當然地覺得雞腿麵優於麻醬麵囉!(不過我還是把票投給麻醬麵!)

除了麵類之外,芝山小吃也有賣飯類。
有牛肉麵、雞腿麵、排骨麵、叉燒麵,就有牛肉飯、雞腿飯、排骨飯、叉燒飯。

也有普通小吃店常見的小菜、燙青菜。

我記得有一次點了青菜湯,被湯裡面的青菜嚇一跳。
青菜的量出乎我想像的多,心裡覺得賺到了!
30元讓我能同時喝熱湯又吃到很多青菜也太划算了! XD


幾次到芝山小吃店內用餐的心得是,五點半之後顧客會陸續湧進店內。
晚餐時間常常見到老闆與老闆娘向在等候的客人道歉,也向用餐結束的客人道歉。
因為顧客多,所以他們深怕服務不周。

儘管常常忙不過來,但老闆還是會撥空跟進門的顧客打招呼,老闆與老闆娘的親切使得等候變得不那麼難受。
誠懇的服務態度,就是芝山小吃除了美味的食物之外最佳的賣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